More or Less

更加坚强,更加善良,你会啊

长评《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叫厉的人》

 @今天依然不想起床 这个长评是我在回北京的飞机上写的,最近每天都是一边焦虑一边拖延,这种状态真的是太差了,每天都想抱住笨笨的自己,急需点亮,罗总写个哲学类的文章刚好适合我啊哈哈哈哈哈。(每次在飞机上码字都会想起那些产粮的太太,自己也想做一个副业发光发热的大神啊)。

 

首先,这个标题我就要给个六六六,实在是太会制造悬念了——《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叫厉的人》,感觉这个可以走文艺抒情风,也可以走悬疑风,有点像日式轻小说,而且好有逼格,和现在满大街的喜欢用人名或者用英文做标题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啊。这两天刚好听了一首歌叫《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意境很像,包括标题的形式,丧丧的内涵和聊胜于无的希望。

 

正文总体来说阅读体验超级棒,很多吐槽和熟悉的梗,还有细思恐极的哲学思考。工作久了真是不擅长写大段的文字,所以我还是要分类讨论啦(论顾问的自我修养)。

 

关于吐槽:

1.      吐槽策划换风格,这点我还是蛮有体会的,总有一些产品经理or策划在刚接手项目的时候用力过猛,巴不得把所有的东西推倒重来来体现自己的价值。

2.      我的捏脸咋啦,明明很好看啊,比那些娘炮好多了,多符合丐哥的设定233333。另外我的丐哥应该有十好几级了23333.

3.      主体的剧情真的觉得行哥蠢萌蠢萌的,但是!到了万花谷,丐哥的智商就上线了变得男友力max,和绵绵的互动超级苏啊

4.      忘了他们吧,我讨饭养你。以前我觉得这句话太不现实了,贫贱夫妻百事哀啊要不得要不得。然而,我喜欢上了一个没房没车没存款的小哥哥,打脸啪啪啪。

5.      罗总虽然没正式出镜但是全程都有存在感啊,不过为啥都是被绵绵的os吐槽啊哈哈哈哈。女的→女汉子→多愁善感又爱说情话的女汉子2333333333,没错就是罗总了。

 

 

关于哲学:

当年也想报哲学系的,我在马研班打酱油的时候,还作为代表去发过言,大概是说什么哲学,从希腊语的爱智之学翻译而来,这类的。还曾经听过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论坛,叫《苦难时代的后启蒙——从物之信仰到物化之信仰》,看我能把标题记得这么清楚就知道是真爱了(微笑)。

我小时候也经常想着一些有的没的的东西,后来看了很多小说发现并不是我一个人有这些脑洞。看童话书的时候总是在想会不会我也是活在书里的,会有人看着我的故事,可是为什么童话世界里的人这么快就能过完一生呢?电视剧里常有的情节,角色便当前会来一波回忆杀,如果说回忆的速度是1:1的话,是不是我们现在一直都活在回忆杀里呢?虽然有很多问题未必经得起推敲,虽然可能大家心里都已有答案,但是每次谈到类似的话题还是觉得很有趣。

“设定”算是文里的一个核心内容,绵绵能猜到悠然那边也是游戏世界,这个事情我觉得真的相当高能,有一种慧极必伤的感觉啊,难怪我的小花萝这么多愁善感,就是因为太聪明心思细腻想太多嘛。游戏里套游戏,感觉像是个循环梗,古希腊还是罗马好像有个很有名的故事集,采取的就是大故事套小故事的模式,可惜历史学完都还给老师了。仔细看了两遍才稍微有点眉目,感觉绵绵还是比别人的认知高一个维度的,大概是,其他人都以为自己是游戏角色,只有绵绵知道自己是生活在一个以游戏为主要题材,且设定为游戏人物有自己的思想的小说里。

之前还看过一个很有趣又有点虐的脑洞,大概是说全职的人物都是演员,他们能接的片子就是太太们产的粮,他们每天去各个太太手底下打工,但是常常有人弃坑导致他们失去通告没饭吃(……)。不知道为啥看了这碗牛肉面就想到了这一篇。“有些多愁善感的玩家总觉得自己不来角色就会寂寞”,大概也是这种思路吧。但是就像你说的,真正寂寞的是现实中的自己。

 

然后捉个虫:

大疆不是IT公司啦,人家应该算是高科技制造也,加班到十点根本就不叫什么!我们的平均下班时间是11点,哭瞎。

 

没看懂的地方:

游戏角色能够自由活动的机制到底是啥?为什么丐哥来了绵绵就能自由移动啦?

其他的游戏角色会不会也知道自己是个游戏角色,只是没有找到触发自由活动的point呀?

为什么原少爷拿了糖葫芦可以改设定?

为啥厉害了我的哥啊?这个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

正文先写到这里,其实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讲到,不过飞机降落了哈哈哈哈,一下飞机就赶紧发出来。后续我们慢慢聊,爱你么么么哒。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