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or Less

更加坚强,更加善良,你会啊

[原创]宫商纪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乐文么么哒~整个文章情节复杂跌宕起伏,既有现实的心酸又保留着内心的纯真浪漫。满分!定制情节和梗都是满满的回忆和爱~

火柴要来一根吗:

    哎嘿嘿我可是很准时的!


     @More or Less 生日快乐!419这个奇怪的数字真的是永远能记得你的生日呀~


    废话不说上正文啦!太久没动笔写成这个破样希望尧不要介意【嗯其实碎碎念都留在了最后哈哈哈哈哈我还是像以前一样碎碎念了一大堆2333】




——




商泊庭曾经是个和他名字缩写一样的傻白甜。


 


不过在穿越之后他就变了。


 


倒不是说这趟穿越让他背负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责任,相反,一个天雷劈下来让他逃离了继承宗门这样沉重的使命,反而让他解脱了不少。


 


然而义务与权利总是相对的——宗门的明日之星嘛,受到的优待自然是更多的,白桃宗名字看起来像个野鸡门派但其实是他们那个世界里的名门正派中流砥柱,大宗门人虽多却不像小宗门那般庙小妖风大,纵有宵小也翻不起什么大浪——在这种环境里成长,天掉下来都还有那么多高个儿顶着,也难怪商泊庭长成了个傻白甜。


 


这也是穿越后为什么他不能继续当傻白甜的原因。


 


去新世界闯荡开阔眼界确实好,但若再也回不去,就失去了成长的根;无牵无挂固然好,但是也再也没有人给他遮风挡雨,这世界灵气又不如原本充足,他学的高等仙术施展不出,也就等于无所依仗。孤身漂泊,再傻白甜那就只有“傻”了。


 


当然,美人哪里都是吃香的,像商泊庭这种修仙出身的自然是相貌气质样样佳,就算沦落到街头卖艺也没有人去举报邪教,都当他是离家出走迫于生计出来乞讨的离家少年,还有不少热心人帮他联系有关部门给他寻找家人。


 


家人哪里都找得着,连身份信息都是完全空白的——可是大活人在这又不能不管,就只能送流浪汉收容所了,可这修仙的人,尽管实际年龄一百好几岁了,看起来仍是个脸嫩的小盆友,没法了,送去学校吧。


 


这种意外当然没纳入义务教育经费预算,于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白桃宗小少爷为了挣学费不得不继续打工。这可不像临街卖艺那么轻松了,派传单、刷碗端盘子、送外卖……没有知识含量的工作就是活多钱少,还没人管你脸好不好看,只看你好不好欺负。商泊庭从小一心修仙,怎懂这些,也就懵懵懂懂地被欺压着,迷迷糊糊地成长着,人情世故见得多了才明白自己曾经也被这么薄待。


 


会在意的时候他不明白,明白过来后他也不在意了,人嘛,总是活在当下的。其实作为修仙之人,身体不像凡人般容易劳累,悟性也远非常人可比,他一边打工一边上学依然能拿奖学金,只是高中奖学金不多也只能让他加餐饭,在学习的时候他也逐渐了解到这个世界的主流观点——文凭学历才是敲门砖,好嘞,那就考吧。


 


然后他就在新生入学典礼上遭受了五雷轰顶。


 


代表前辈进行发言的学长,是他在白桃宗最崇敬也是最依赖的大师兄。


 


苏宫在台上穿着西服打着领带,风度翩翩俨然土生土长的典型校园男神,可那眼角眉梢带着的温润笑意又是如此熟悉,和当初在百人讲坛上给弟子们讲解法术的样子像极了,现在讲的虽然是校方规定的官话套词,那声音却让人感觉恍然如梦。


 


“大……师兄?”


 


商泊庭心情有些复杂,他以为自己这个穿越就是晋级时的意外,可是如果大师兄也穿过来了,不,他修炼的时候大师兄还好好地在宗门里,怎么会比他还早进入这世界又一次成为他“师兄”?但世上怎会有相似若此、连名字都一模一样的人?是这两个世界中有冥冥中的联系?可如果是这样,这世界的“商泊庭”又在哪里?


 


他正胡思乱想地跟着新生大队往宿舍走去,低着头想着事,非常俗套地撞上了在前面的人。


 


“师弟,我可总算找到你了。”


 


一声叹息,云淡风轻,却又像藏着满足,以及压抑了很久很久的思念。


 


???


 


虽然这个才符合大师兄人设可是怎么感觉和想好的不一样啊???


 


所以到底怎么肥四他现在一脸懵逼???


 


苏宫自然了解自家师弟的状况,又叹了一口气,拍拍商泊庭的肩膀。


 


“找个地方坐着说吧。”


 


大学都会有那么几个地方给小情侣幽会,价格有点小贵,但胜在安静。有些地方提供的食物还很难吃,比如牟光堂,原本是学校的历史建筑,被改造成餐厅用作土豪学院的教师饭堂,也对外开放,可是真的贼特么难吃,连教授们自己都不爱去,不过因为其环境幽雅别致,就成为了不差钱又图格调的小情侣们的约会圣地。


 


现在这个约会圣地的角落卡座里有一对正襟危坐的师兄弟。


 


“大师兄,你怎么也在这里?”


 


“你晋级失败失踪后,宗门上下都很担心。”苏宫回想起那时的混乱,稍稍皱眉,“于是我便来寻你了。”


 


“这……宗门允许么?”商泊庭惊讶,若说他是白桃宗的未来,那苏宫便是白桃宗的现今支柱,丢了他一个倒不算什么,要是苏宫也不见了那真是天下大乱了,“还是说师兄知道回去的办法?”——既然都能寻来这里了,原路返回似乎也不是难事?


 


想到有机会回归到生他养他的师门,商泊庭内心止不住激动,然而苏宫温和地泼了他一脸冷水。


 


“我是私自出逃的。”苏宫语气带着点赧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也会这么冲动。”


 


“啊?”


 


“知道师弟你失踪了,我日夜……心绪不宁……”苏宫无奈地笑笑,“修为不得寸进,干脆便收拾了细软寻机会出了宗门,借着对本命法宝的感应一路找到了这里。”他说得轻巧,突破世界屏障的艰难险阻都被轻描淡写地略过,只是在回答是否能回去的问题时语气稍沉,“灵力耗尽难以在此间恢复,在宗门里也没有连着心头血的法宝能作牵引契机,目前看来,我们怕是回不去了。”


 


“若是我能早日炼出法宝交与师兄,便不用连累师兄陪我一同流落异乡了。”商泊庭也是自责。白桃宗的传统是交好的同门互赠法宝以示情谊深重,若是加入心头血炼制的本命法宝,可在危急之时将对方召唤过来。商泊庭虽是宗门的骄傲,却也还只是新生代,于法器炼制一道尚未精通,收到苏宫的礼物时心心念念想要做出同等水平的回礼,失败品都扔去回炉再造了,所以苏宫不能将商泊庭召唤回去,商泊庭也没想过能用法宝感应寻觅对方影踪。


 


“只要人还平安就好。”苏宫对此看得很淡,“若是师弟实在想念宗门,我们也可以在这世界再造一个,虽说此间灵气稀薄,修行不易,但修仙本身便是逆天而行之事,能把宗门绝学传承到异世,未必不是缘分。”


 


“再造一个白桃宗?”商泊庭马上被吸引住了,


 


“你可听说过……‘社团’?”


 


虽然商泊庭被逮着念了中学,但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他对高中里的“社团”概念也仅限于每周三下午有个自愿参加的社团活动课,大学生涯也还没开始,自然是不清楚何谓“社团”的。反正在白桃宗里就听惯师兄的话,既然师兄说“社团”可以用来再造白桃宗,那便试试吧!


 


于是白桃道家经典研习社在苏宫的张罗下诞生了。


 


社长苏宫,副社长商泊庭,其他社员……无。


 


指导老师慈爱地看着两个能把道家经典倒背如流的学生,“现代年轻人都太浮躁,能静下心来研习国学的太少了,你们这一小部分精英需要肩负起发扬传统文化精髓的重任啊。”


 


人少,那就得招;招新,学校组织的百团大战便是各种社团各出奇招的时候了。


 


学生会、团总支等对新人的拉拢早在入学时便做了,现在不过是再摆个台展示下他们的人多势众;其他社团那就真的是花团锦簇各种方式层出不穷——动漫社的穿着cosplay服在场地里来回巡游,自行车协会把他们的宝贝高级车拿出来展览、美食文化协会拉来了赞助在狂派小吃,职业生涯发展协会神神叨叨地派着小册子……比起这些主动出击的,白桃宗这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等待“有缘人”的两位实在是太不起眼了。


 


虽说入乡随俗,但毕竟修仙还是讲究缘分的,修行也需要耐得住寂寞,“道家经典研习”是步入仙门的前置,对于有悟性的人而言意趣盎然,但没天赋的话则枯燥无比——有兴趣的人总会来的、而没兴趣的拉来也没用,还不如在这里静待有心人。


 


这么一整自然是收获为零。大一新生那可是都处于爱玩的时候,谁会主动看得上一听就无聊透顶的社团呢?倒是有人有心钻营看商泊庭同为大一就能当上副社长以为能进来混个奖学金评比加分,但这般心术不正怎能收入门中?


 


“小苏小商,你们这人数不符合学校的规定啊。”指导老师也有些头疼,“这么一来我都不能算你们是正式社团,综合考评也不能当是加分项。”


 


“多谢老师提醒。”苏宫礼貌地回应,“但我和师弟建立白桃,并不是为了加分,只是想让经典能有个更好的传承环境,只要校方认可我们有组织举办活动的权利便足够了。”


 


看见学生这般懂事,指导老师看得既是欣慰又是心疼,“我全力为你们争取,但具体运作还是要靠你们。”


 


既然没有别的社员,内部活动就是他俩自己讨论修习,自己找个安静的地方打坐便是,哪里需要“社团”的身份;他们建立社团,是想广开讲坛开宗讲义,试试有没有好苗子能带领入门——用普通大学生视角来看,就是要办讲座呗。


 


因为有指导老师给他们开的方便之门,他们申请到了最大的教室,然而讲座主题“浅析《南华经》”看起来实在太枯燥,而且周五晚上这时间可作出的活动选择太多了,若不作宣传,学生们来听的概率约等于零。虽说修行更重要的是缘分,但如果人家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就错过了,也是可惜。


 


权衡之下,他们只能放下身段,和其他正常社团要举办活动做宣传一样,在用餐时段在饭堂门口进行摆台。


 


没有传单,也没有大幅海报,就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张长桌,还有苏宫与商泊庭合作的一幅题字山水画,由商泊庭画出他们白桃宗钟灵毓秀的山水,再由苏宫题上社名——看起来不像是宣传活动倒像是卖画的。但两人淡定出尘的气质却又无法让人联想到这点,苏宫能在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也不是那么透明也有点儿人气,路人纷纷好奇上前询问,得知校园男神要开讲座,马上奔走相告——这么个主题的讲座活动当天居然能把F520给坐满,也不得不感慨下这个看脸的时代。


 


苏宫已经先混了一年,倒也知道这世界“大学社团讲座”是个什么玩意,没真的一板一眼地讲解经典,只是利用互动游戏环节来测试了听众们的灵根,想发掘有没有可塑之才——然而修行天赋本来就是万中无一的,白桃宗能成为当世中流砥柱,其功法修习的要求就更为苛刻,若是这一次讲座就能找到符合条件的人,他们也不会倒霉到穿越来这个破地方了。


 


当然,修仙除了讲究天赋讲究缘分还更讲究持之以恒,一次不行,那就继续,这所学校里都验证完了,那便去其他学校开讲。苏宫在白桃宗里便是负责传道受业的大师兄,讲解起来是驾轻就熟,商泊庭虽是小师弟却是饱受期待的明日之星,向他请教的人也不少,同样富有经验。他们这活动不像其他社团那样为了办活动而办,没人去拉赞助所以也不用打广告,算是社团讲座中的一股清流——内容也可圈可点,据说曾有中文系的教授去听了,发出“这俩学生怎么就去了物流系呢”的感叹,可见两个主讲人对经典理解之透彻深刻。


 


匆匆数年转瞬即逝,苏宫就要毕业了。不像商泊庭的穿越是意外,苏宫在离开宗门来寻商泊庭的时候做足了准备带够了硬通货,完全不用像普通学生那样为“毕业等于失业”而发愁,可是便是生计不愁,也需要计划下个阶段要做什么。这三年里白桃终究是没能找到第三个成员,而社长就要离开校园了,很快副社长也离开,这么一个奇特的社团在学校漫长历史里只是一个连插曲都算不上的小波澜,但两人想再建一个白桃宗的念头却不会因为社团的自然解散而消失。


 


苏宫考虑过考研读博留校任教,凭这几年的讲座,中文系完全可有他们一席之地,留校的话他和师弟便不用面临一年的分离,可一直继续在一起;可校园虽是每个学生踏入社会前的必经之路,但毕竟只是象牙塔,他们在这讲了三年都未能遇到合适人选,就算再继续等候,也未必能等到——留校只能局限于此方寸之地,面太窄了。


 


“师兄,我们创业吧。”商泊庭非常有魄力地做出了选择。“师兄不在,我在这也没意思了,我去申请提前毕业,然后我们一起去社会创造属于我们的白桃宗。”


 


“师弟还是长大了啊,有自己主意了。”苏宫轻笑,拍拍商泊庭的肩膀,“好,我们,创业去。”


 


他们说得轻巧,但创业从来都不是那么简单的。尽管苏宫带够了硬通货足以保障他们的生活,但若全投入在创业上,迟早也是坐吃山空。还好他们进的是商学院,就算细分支选的是物流系,也需要先打下经济学的基础,两人也没怀着旧世界普遍对经商不屑的旧观念、认认真真地学了,什么公司运营、财务报表分析、法律与商业等课程也有选修,凭修仙之人的悟性,不仅能从理论上搞得定日常运作,还从课上所举实例中跟得上当世商业潮流。


 


他们仔细分析了下,认为现在正是借助互联网经济推广白桃功法的好时候。轻工业、重工业早已在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发展够了,现在这个时代要出挑,得靠第三产业。无论是“温饱思淫欲”还是“仓廪实而知礼节”,都说明在物质上满足了之后就是精神的追求。互联网与信息爆炸也正呼应着这点——如果饭都吃不饱,还上什么网;而若是衣食无忧,再要整点幺蛾子,就是打发精神上的空虚了。


 


文化产业正欣欣向荣,他们正好乘借这股东风,将白桃的理念推广出去。


 


虽然学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商业课程,但仔细想来,没有几个是适合他们这个草创阶段的——那学的基本都是怎样分析管理一家成型的企业,而他们只有两个人,最多勉强算是个小型工作室,这规模可能连游戏里卖金的都比不上。不过他们也完全不慌,底气足得很,心念一动计划便来了。


 


既然是想让白桃宗在此得到传承,又不能直接找个山头开宗立说,那就只能是把一些基础理念散播出去让大家主动学习;这“学习”可不能整成语数英政史地、又或者像大学课程那么死板,那些是为了分数为了过关而带着功利目的学的,有什么是能让人真正主动探求的呢?——娱乐。


 


写出一部好的大热的作品,将要宣传的理念融入作品的世界观里,再让读者自己去钻研,他们研究出的未必准确,但这又如何?理念推广了,看到的人多了,总会有那么几个有缘人,也许就是从这里踏上他们的仙途。


 


这也是最符合他们现状的做法——不愁时间不愁金钱的情况下,创作的成本可高不到哪里去;商泊庭作为修真界的天才,埋头写出一部好作品也不是难事;就算作为新人投稿得不到重视,这还不有苏宫可以用金钱开路?是金子总会发光,到时再搞些话题,买个热搜找点推手,不愁火不了。唔,一边小说连载一边漫画同步连载似乎也是个好噱头,如果再爆出文画作者是同一人,也许还可以把师弟本人也炒红,就是可能会有点辛苦——还是得先问问师弟意愿。


 


“师兄,这作品如果能行,你绝对功不可没,就让我一个人得到所有荣誉,似乎有所不妥。”商泊庭不觉得这能有多累,却不想自己独占全功,“师兄书画双绝,若就此埋没于世,实在遗憾。”


 


“我只是想给师弟最好的,能照顾好你,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苏宫温柔地笑着,“至于我的才艺,只留给师弟一人欣赏足矣。”


 


修真类新作《清水白桃》席卷各大榜单,同名漫画同步连载,动画化影视化计划全面启动!神秘新人宫商如何做到一边日更万字一边完成对应情节的绘画?


 


“因为故事就在我的心中。”商泊庭面对镜头淡定自若,却在瞥见站在记者身后对着他微笑的苏宫时带上了些羞涩,“我也希望,这个故事能去到每个人的心中。”


 


END……?


 


讲道理这完全就是天马行空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怎么着突然就变成这样了……虽然玩梗是玩得很开心但是不知为啥会乱入一些奇怪的东西还占了很大篇幅导致我都不知道怎么写两个主角的互动了→_→(当然这种我也不咋会写……只能说他们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并且到这个END为之他们还是没,开,窍啦啦啦啦)


其实一开始的设计根本不是这样的可是写到这里又觉得就可以完结了原本的设想也没能用上去,比如商泊庭其实对在这个世界重建白桃宗没啥兴趣只是因为苏宫提出来了他就一直往这方面干了,苏宫自己也对再整个白桃宗没兴趣但是想到师弟曾经是要继承宗门的来了这世界就没了所以才提出来的……还有原本他们是要通过O2O创业要开发APP拿到ABC轮融资走上人生巅峰(???)的最后我驾驭不来加上最近看到全职动画化有些感触就掉头写成这个了(当然这个灵感来源不止全职动画化还有很久之前观察到的盗墓笔记啊全职高手啊还有魔道祖师怎么火起来的我觉得有推手是必然的不过具体怎么运作嘛我也不是真正专业的)


还有最后结局本来是想让他俩再次穿越的去玩开机甲啥的但最后还是没能写出来hhh(于是我决定在碎碎念这里补上这个被省略掉的结局)


说实话这玩意离尧要求的受原本是个傻白甜后来因为经历种种事情变得阴沉忧郁但是有个很苏的攻一直在照顾他大概离了十万八千里……尽管一开头就说他不再是傻白甜了但是也完全不阴沉忧郁hhhhhhhhh很苏的攻大概只体现在了他的名字叫苏宫(苏攻)……不过一直在照顾倒是一直在照顾,既然一直在照顾那我也夹了点私货哈哈哈哈大师兄和小师弟的设定纯属个人喜好我猜尧在看到商泊庭看到苏宫喊大师兄的时候就知道这是我小小的恶趣味了2333


两个主角在的学校很显然是用z大l院做背景的233咳咳对牟光堂的怨念大概来自于南校班导师聚餐都去那里贼难吃……物流系嘛我们寿星公是物流的。哎,其实我还想在文中的哪里插入寿星公的运筹和作者自己学的Arena还有计量经济学的,然而插不进去,就只好随便塞点别的了……


嗯咳虽然离题八千里但是我剧透到的都写了的!【穿越这个设定好像我没剧透哈哈哈哈可是其实这才是最开始想好的】修仙+校园+商业!!社团和创业老板都是寿星公启发的梗写着写着不知为啥就跑偏了感情戏都不见了……我一边写一边也是满头大汗很想在段落后括号打一堆问号……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为啥要写这段但写了就写了吧略略略~


太久没写了手真的生锈了哈哈哈希望尧宝宝不要介意哈哈哈哈之前剧透好像让尧期待了很久我有点好奇你看到最终得到的是这神不神鬼不鬼的文会是什么表情hhhh


啊对了,白桃虽然可以打出柏涛(咦等等人家其实应该叫铂涛?),清水也可以理解为这文清水……但其实只是因为我想吃清水白桃布丁……(我这取名的方式还真的一如既往的任性啊hhhh)


最后希望尧不要嫌弃啦人家也是写了好久的你看字还挺多的呢要知道在每天下班了就在渣游戏的状态下码字实在不是件易事我也是很努力的!!生日快乐么么哒!!!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