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or Less

更加坚强,更加善良,你会啊

[原创]遥遥

哈哈哈哈哈明天上班长评刷起~love you so much 人生第一个定制礼物感动cry

火柴要来一根吗:

给亲爱的舍友 @渣渣控阿尧 的生日礼物2333

舍友要求的攻受人设来源于奶酪陷阱男一男二?……不过宝宝从来不看韩剧,只是用了她要求的青梅竹马加各自误会的桥段,估计与原作差得八丈远,所以不算同人还是标的原创。

说真的这样的人设不是我的菜实在驾驭不来_(:з)∠)_但是尧为了给宝宝剪墙头拉郎视频把宝宝自己都看不下的剧给看完了!实在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

【说这么多……是为了让尧看到这不知歪到哪里去了的正文时不要揍我23333】【宝贝儿生日快乐么么哒❤】【419真是个……有意思的日期2333】

好啦下面是正文(<ゝω·)☆男主的名字和牛肉面怎么相关……我最后再揭晓23333是个曲折离奇的脑回路233333


    ——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神说要有相爱相杀,要有情深似海,还要有大盘狗血,于是,就有了,这一碗牛肉面。


    再多再细的叮嘱,再虐再美的脑补,最后落在凡人手上,都不过只是一碗牛肉面。


    ——


    纪远和明灯是青梅竹马。很俗套的那种,从小玩到大的那种,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那种……日久生情的那种。


    当然,此日非彼日。后来他们也会想,网上流传的情侣相处鸡汤“早日说开、早日在一起”也许真有那么一定可行性。小俩口嘛,床头打架床尾和,没有什么是一顿肉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两顿。


    但当时就是不懂。


    你不说,我也不说。太依赖眼神交流的结果便是误会越来越深,打游戏竞技场敢上眼神队那是不作死就不会死,恋爱这种事情还比PK复杂多了,管你曾一起经历过多少风雨,脑回路不对,问你死还是不死。


    那天下午,纪远觉得自己的心死了。


    “别看纪远总是笑得人畜无害,肚子里坏水多着呢。”


    “人是很帅不错,但脸可不能当饭吃,你说是不?”


    “想保命的话,还是离他远点好。”


    夏日的阳光正艳,少年笑容如阳光般灿烂,晃眼得很;可那一字一句,却如冰刀一样,扎进了他的心。


    原来明灯是一直这样看他的。他全心全意爱着的身边人啊,从未同床,却早是异梦。


    明灯真的是他身边人么?


    也许在不经意间,他们的距离,早已遥遥。


    纪远是什么时候开始疏远他的?明灯记不清了。


    只记得,他最喜欢的人脸上明明依然是他最喜欢的笑,看向他的眼里却不再是有温暖,没有暖心的关切,只剩刺骨的冷漠。


    他连自己做错了什么都来不及问,那人却早已把他推开于千里之外。


    他们依然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纪远在看到他家长时还会继续热情地叫叔叔阿姨,模样真诚又乖巧,可明灯知道,他们的关系回不去了。


    那天他被一群混混堵在巷子里时,纪远明明是看到的。他大声呼喊,纪远不管怎么生他的气也好,在这种情况下总会搭把手吧?


    可是纪远只是眨了眨眼,戴着他那真诚乖巧与世无争的面具,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明灯拼命地喊,挣扎着伸手,大路与小巷之间不过几米,此时却像光明与黑暗,一线之差,却差之遥遥。


    高考时两人分数都不错。家长都以为他们大学也会继续在一起,以后也有个照应,都在高兴地商量着去哪个城市好了,两人不声不响、却异常默契地,一个天南,一个地北。


    终是分隔天涯。


    倒不是为了故意与对方分开才跑到不同的城市,他们向往的本来就不一样,只是从前惯了做什么都在一起,有些细节不自觉就忽略了而已。


    现在不仅是眼不见为净,还是退一步海阔天空,还自己自由。


    只是不知为何,就再也没“爱”过而已。


    如果所谓的爱只会带来伤害,那还不如孤身一人,起码逍遥自在。


    不过命运这玩意儿有时蛋疼得奇妙,以为终会老死不相往来的人,还是迎来了猝不及防的重逢。


    “好久不见。”便是多年不见,这默契还是一如往昔,打个招呼都同时出声,分毫不差。


    尴尬?不,怎会?不过是故人而已,重任在身,怎能为这些陈年旧事所桎梏。


    “老柳说这次接头的是个老乡,没想到还真遇到了熟人。”纪远笑道,“咱们得好好交流才行,合作顺利。”言毕便大方地伸出手,仿佛眼前人与那段曾经深爱却又狠狠互相伤害的过去完全无关。


    “那得要纪总多多关照才行。”明灯也冷静得很,只有他自己才知道那句“多多关照”有多咬牙切齿。


    “都是老熟人了,何必如此生疏?”纪远笑意温和,“像以前一样叫我阿远就好。”


    “纪总说笑了。”明灯不着痕迹地抽回手,“正事要紧,旧情……容后再叙。”


    纪远心下不悦。多年以前,明灯都可以在心里诸多怨愤时依然对他笑意盈盈,现在却连个基本的客套都不舍得给他了么?


    “明总说得对,这过去……一聊起来可就没完没了啊。”纪远若有所思,“等正事办完,我们再好,好,聊,聊。”


    以明灯对纪远的了解,这拖长音的“好好聊聊”肯定不是什么好事。纪远这人,看似阳光温和,实则阴暗敏感得很。年轻的时候明灯觉得爱能包容一切,被伤过后才知道大脑分泌的多巴胺不是万能的止痛剂。他明知刚刚应该表现得更为熟络的,但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忍不住就是想逃,像逃离当初那个黑暗的小巷一般——现在倒好,那人有情绪了,后果绝对不会怎么美妙。 


    罢了,要战便战,都是成年人,还怕他不成?这次,他也不准备逃了。


    被迷昏放倒在床上时明灯才觉得自己太天真——他还是低估了纪远的阴暗程度。这人控制欲都爆表了,老情人不愿理他,他就把人给绑起来,一点都不考虑当初是谁先甩的谁——呵,也许是传说中的我可以甩你但勾勾手你就得回来?以前这人可没这么病态吧?这些年谁把他惯成这样了?要是让那人知道这货这样对初恋情人,不知得有多心塞。


    “明总是除了公事之外就不愿再与我有更多交集了么?”纪远坐在办公椅上,翘着二郎腿,好整以暇地看着被绑在床上动弹不得的明灯,“是哪位这么有福气,让你想避嫌避得像避祸?”
 

    分隔多年,这两位的脑回路也是奇妙地趋同,坚决认为这变化是别人的锅,而不是这段分离给对方造成的心理阴影。


    “只是不想给纪总带来麻烦罢了。”明灯也不挣扎,“纪总年少有为又风流倜傥,平日肯定桃花不绝。若还突然冒出个青梅竹马,导致纪总枕边人生气,我可是,担当不起。”


    “这么说来,明总的那位非常大度咯?”纪远挑眉,站起身,略带恶意地往明灯耳边凑,轻声低语,“要是让他知道,你和老情人这样……那样……”

    

    “我倒是无所谓。”明灯态度随意,“单身狗的独木舟屹立不倒,只怕纪总的爱情巨轮经不起折腾。”笑容里有着挑衅意味,“曾经我们友谊的小船不就这样说翻就翻了么?”


    “你还是单身?”纪远神色古怪,“怎么可能?”

      

    “不能因为自己桃花不断就歧视单身狗啊。”明灯翻了个白眼,“老朋友一场,如果你现在放我走,刚才的一切我都只当是玩笑。”


    “如果我不放呢?”纪远把手放到明灯的左胸膛上,隔着薄薄的衬衫,纪远能感受到明灯的心脏平缓地跳动着,一点紧张感都没有,莫名火气就上来了,“我真替你现任感到悲哀,为了脱身随随便便就把他的存在抹杀掉,脸不改色心不跳。”


    他欺身上前,把人紧压在床头,“还是说,你本来就对他心怀不满,现在不过是借此机会说出来……”


    他语调放轻放缓,危险的意味却愈发浓重,“就像当时,你在那人面前,说我‘表面笑得人畜无害,肚子里全是坏水’,说我‘长得帅但不能当饭吃’?”


    “啥?”明灯一脸茫然,“帅当然能当饭吃啊,秀色可餐你没听说过?”


    “……你别扰乱试听,你高二那年,在那谁,哪谁……哦,对,好像是叫阿侥?哎管他是谁,小人物的名字我记不住,总之就是一个人,在那个人面前亲口说的,我记得清清楚楚一字不差。你现在是不想认了是吧?”


    “认毛线啊认,我一天要说多少话,怎么可能每句都记得?高二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要让我回忆我只记得……”他突然就噎住了,“算了,你说是我说的那就是吧,谁没说过几句傻逼话呢?”


    明知那段省略是对方故意让他追问方便翻旧账掌握主动的,纪远还是忍不住顺着杆子上,“只记得什么?”


    “记得可多啦。”明灯自嘲地笑笑,“记得你莫名其妙的疏远,记得你脸上带着笑眼底藏着刀,记得你看着我被那群混混堵在巷子里,却事不关己地,远远逃掉。”


    “我为什么要和打心底里觉得我是个阴险小人的你一起挨揍?”想到那天,纪远脸色没半点不自然,“最后你不也没受伤么?”


    “是啊,多亏‘兄弟们’手下留情。我都怀疑过那些人是不是你特意安排的,来告诫我,没有你的庇护,我这小身板是校园欺凌的不二人选。”


    “放屁!我安排的话我自己不会去救?还用得着叫城管?”


    “……那城管是你叫来的?”


    “否则呢?你以为是哪里来的热心群众啊?他们才懒得管你是死是活!”纪远冷哼一声,“反正在你心中我就是这么一个渣滓,不是找人行凶就是见死不救。是,离我远点才好!”


    “我到底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了???”明灯都要想破头了,“等等,离你远点……那个阿侥是不是十班那个漂亮姑娘?”


    “你还关心人家漂不漂亮?”


    “当然关心啊!!那时我在赶情敌好吗???人家暗恋你在向我示威你不知道??你傻逼啊偷听都不听全的!!我冤枉啊我!!”


   “……”


   “……”


    一阵诡异的沉默。


    如果不是姿势诡异,他们能尴尬地沉默到地老天荒。


    被绑加压着的明灯先受不了了,“有什么事松绑再说吧,这样太难受了。”


    “你是想逃才说的那一番话?”纪远敏感地压得更牢了。


    “在你心中,我就是这种人?”明灯有些喘不过气了,“人前一套,背后一套,两面三刀,我说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是吗?”


    “……不是。”纪远松了力道,往后退了些,却依然紧盯着明灯,“正因为我觉得你不是这样的人,所以听到你那么说,我才难过。再说,你不也一直认为,我是那些人的幕后黑手?”


    “刚刚是我口不择言,对不起。”明灯道歉,随即又反诘道,“其实我之前并没有觉得是你指示的那些人,这些年我也只怪你不声不响地就远离了我,顶多就怨你没有救我……可是你一重逢就下药加捆绑,我能不想多?”


    “我对阿侥说‘想保命离你远点’,是想跟她说,她玩不起,只有我才能站在你身边。”明灯叹气,“现在看来,我是高估自己了,我也玩不起,谁都玩不起。”


    “你是想走?”纪远面无表情,“你就这么自信,我会放你离开?”


    “不,我会留下。”明灯突然唱起歌来,“我深深地深深地爱着你,就算你只是一个大傻逼。”收获了一记眼刀后,明灯识相地收声,笑道,“谁没傻逼过呢?我是以为你不爱我了,才自动自觉地走开,可你明明还爱我爱得要命,这控制欲都突破天际了,如果我不收了你个祸害,以后我身边的生物可都得遭殃。”


    “谁说我还爱着你了?你刚还不坚定地认为我桃花一大堆?”纪远冷笑,“你不想‘保命’了?”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所以说我也是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逼咯。”


    “你这是在暗示我——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先逃过这一劫,以后再甩我也不晚?”


    “我现在是明白你听了我用来赶情敌的话为什么反应这么大了。”明灯叹道,“你是觉得我说中了,觉得自己就是那样的人,被‘看穿’了非常不爽是吧?你是有多不自信,才会对那样的‘你’自我代入得这么深。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傻逼。”


    “我当时也是傻,我应该说自己有多么多么牛逼,把自己吹上天,让情敌自惭形愧地离开,而不是贬低你,导致你心理阴影了这么多年。”


    “……这不是心理阴影。”纪远突然靠近,把明灯箍在自己怀里,“我就是这样的人——爱我,你怕了吗?”


    “怕你个头。”明灯笑了,“再这样下去,友谊就真的走到了尽头。”


    “那我们的爱情就重新开始了。”纪远默契地接了下去。


    “我饿了……你下面给我吃吧。”


    “下面?”纪远笑得不怀好意。


    “牛肉要切成片,面要细的那种,不要放葱花,汤要撇走红油。”


    “行了行了。”纪远轻轻地亲了一下明灯额头,“一碗牛肉面。”


    如果话藏在心中一直不说,仅凭自己脑补,再近的距离也是遥遥万里,纵使情深似海,也终究咫尺天涯。唯有开诚布公,坦诚相对,一碗简单的牛肉面也能读出万分真诚。


    END


    好了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些啥。为了不那么尴尬,我们来说说这俩名字和牛肉面怎么拉起来的吧2333

    那天晚上提出牛肉面的梗之后,我就一直在床上翻滚着想名字,然后想啊想思绪就飘远了……

    牛→刘→汉高祖刘邦原名刘季→季这个姓有点出戏(年级里就有个姓季的嘛233333)→纪

    肉→H→不拉灯→明灯

    面→绵→绵绵不绝……不,绵绵思远道→纪思?纪远……哦,那就纪远吧。


    就是这么曲折离奇的取名脑回路。

    爱你么么哒❤

评论

热度(3)